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失败的较量

一次与朋友试手,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,差点被对方抱住按倒在地,幸好自己腿上的桩功可以让自己立于不倒,不过由于心动力散的原因使我感觉到上半身完全失去了虚实!虽然最后我将他的劲力化掉,并使自己与对方不至于伤了和气,最终我也放弃进攻改为揉手试力!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一次失败的较量!回家后我一直在反思其中的道理,也问过我的父亲当中的原因。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:“三岁的小孩要当老虎打,出门都要带着拳意走!”确实!在身体上我还没形成一种真正的下意识,而曾经与散打朋友切磋或是跆拳道朋友的切磋,都处于对立的状态!并且知道和清楚对方的来意,所以按照自己的方法来打都可以立于不败!而这次真是一次可贵的经历啊!

1 条评论:

  1. hehe!顶!每次和你谈拳,我都受益匪浅啊 ---老孙

    回复删除